迪庆州指挥部专项督查香格里拉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4 10:43:04

    

    5月28日至6月1日, 迪庆州疫情防控指挥部抽取香格里拉市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工作。

    

    

    此次专项督查分为四个工作组进行,重点针对香格里拉机场、客运站,香格里拉城区医院、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商铺、饭店(食店)和香格里拉市景点景区、复工复产复课的企事业单位等重点场所和重点单位,采取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项督查。

    

    

    督察组先后深入部分医院、学校、公共服务场所、餐饮场所、重点企业、居民小区、景区景点和60家企事业单位,对落实扫码出入、体温检测、人员登记,以及食堂、宿舍、教室、机场和客运站候机(车)室等人员相对密集区域的消毒杀菌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防疫宣传工作进行全面了解,并通过与主要负责人交谈、查阅台账资料等形式,了解各单位常态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个人责任落实情况,以及防控机制建立健全情况。同时,督查组还采取以普通乘客的身份乘坐公交车和出租车等方式,通过与驾驶员和乘客交谈,切身体会辖区公共交通工具落实消毒杀菌、个人防护等疫情防控措施情况,提醒广大乘客和车辆驾驶人员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进一步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个人责任。

    

    在督查过程中,督察组对发现在落实防控措施过程中存在不足和短板问题的单位现场提出整改建议,要求相关单位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常抓不懈,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坚持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进一步巩固好当前的疫情防控成果。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