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人民法院上半年审结危险驾驶案件34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8 09:40:1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黄晓丽) 近日,记者在香格里拉市人民法院了解到,上半年,该法院共审结危险驾驶罪案件34件34人,均为酒驾。

     据悉,本着公开公正及罪刑相适应的原则,香格里拉市人民法院对34名被告人均给予了刑事处罚。酒驾案件占香格里拉市人民法院上半年刑事案件的45%,其中还未包括因酒驾后未达醉驾被公安机关行政处罚的驾驶人。被告人多为法律意识淡薄、存在侥幸心理和劝酒陋习所影响,危险驾驶行为严重威胁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管理秩序,必须引起社会各界高度重视。

     汽车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便利,同时也伴随着很多的事故和伤亡。下一步,香格里拉市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加大从严惩处力度,始终保持对酒后驾驶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严惩的高压态势;加强法治宣传教育,通过典型案例发布、庭审网络直播等形式进行释法说理,提高广大驾驶员对酒驾危害性的认识,有效遏制酒后驾驶违法犯罪案件高发态势,维护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秩序,保障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香格里拉市法院提醒,惩罚与入罪只是为规范个人行为提供法制环境,良好的社会风气和安定的生活环境还需要广大市民的共同努力和守护。同时呼吁广大市民,切实提高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杜绝酒后驾车行为,珍爱生命,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