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以志主持召开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石显尧 发布时间:2020-06-09 15:39:32


6月9日上午,州委书记、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王以志主持召开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和把握迪庆在云南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自觉把全州外事工作放到全国全省对外工作大局中来定位、谋划,积极发挥迪庆藏区的区位特点、旅游资源特色、东部藏区窗口开放优势,着力加强各领域对外交流合作,不断提高对外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建设新时代模范藏区作出积极贡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总结分析2019年全州外事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省委的关心指导下,我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外事工作领导体制改革要求,不断完善“党管外事”工作体制,扎实做好地方外事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全州外事工作要胸怀“两个大局”,主动服务中央对外工作大局和国家总体外交,州委外事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职责,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迪庆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自觉把全州外事工作放到全国全省对外工作大局中来定位和谋划,指导推动全州外事工作主动服务中央对外工作大局和国家总体外交。要坚决落实中央外交方针,调动地方资源配合好、服务好总体外交;要加强同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工作,促进民心相通;要始终紧绷维护国家安全这根弦,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要积极宣介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迪庆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就,把迪庆藏区在党的领导下“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变展现出来。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外事工作始终,健全完善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机制体制建设,合力推动全州“大外事”工作格局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对外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在建设新时代模范藏区上作出积极贡献。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齐建新等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和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