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中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张应东等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罪一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9 20:35:00


2020689日,云南省迪庆州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张应东等十一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罪,被告人孙敏涉嫌串通投标罪,被告人张丽和、钱胜涉嫌帮助毁灭证据罪一案依法公开开庭审理。

云南省迪庆州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张应东等十一人以万通保安公司等经济实体为依托,逐步形成了以张应东、和志坚为组织者、领导者,以鹿灿东、秦丽银等人为积极参加者,以钱刚、王雪峰等人为一般参加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实施了强迫交易、敲诈勒索、寻衅滋事、非法经营及非法买卖、运输、储存爆炸物等违法犯罪活动,严重破坏当地经济、社会秩序,造成了恶劣社会影响,涉嫌构成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罪。另外,还指控被告人孙敏涉嫌串通投标罪,被告人张丽和、钱胜涉嫌帮助毁灭证据罪。

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安全,迪庆中院决定采用远程视频庭审模式审理此案。法庭主持控辩双方围绕指控事实和证据进行了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被告人做了最后陈述。法庭依法充分保障了被告人及辩护人的诉讼权利。

部分被告人家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特邀监督员、媒体记者、各界群众等50余人旁听了庭审。

法庭将择期宣判。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