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州委常委会第105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石显尧 发布时间:2020-06-10 14:49:2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6月9日,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召开八届州委常委会第105次(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近期中央、省委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有关重要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坚决拥护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工作举措落实落地,确保全州各项事业不断向前推进。

会议强调,要用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等重要指示,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更好地促进制度建设和治理效能转化融合。各级政府要践行“让政府过紧日子、让百姓过好日子”的要求,把中央规模性政策资金全部落实到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落实到社保、低保、失业、养老和特困人员身上,让市场主体和各族群众有真真切切的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用心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的精神实质。要充分认识到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要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要充分认识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支持是我们战胜挑战的最强大力量,准确把握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政策取向和重大举措,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思路举措,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会议要求,全州上下要以务实的作风抓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用实际工作成果来落实会议精神。

会议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以及与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民法典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摆在突出位置,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增强全社会法治意识和法治信仰。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陈豪在全省州(市)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并通过了《州政府党组关于审定州委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实施细则的请示》《州政府党组关于审定<迪庆州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实施方案>的请示》《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审定<迪庆州古树名木保护管理条例>的请示》。

会议还通报了有关纪检案件、听取了八届州委第十一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了其它有关事项。

余胜祥、张卫东、杜永春等领导及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