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快递从业人员有了 “娘家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1 10:50:1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张燕)6月10日,维西县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这标志着维西县域内中国邮政、韵达、申通、中通、顺丰等10家快递公司的从业人员从此有了可以依赖的“娘家人”。

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崛起,维西县快递行业发展迅速,从业人员不断增加,为维护快递行业人员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全县快递业更好发展,该县总工会协同州邮政管理局行业管理科组织召开快递行业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成立该县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委员。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维西县“八大领域”建会、“八大群体”入会工作,适应快递行业发展和工会工作需要,维西县总工会坚持以 “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的工作原则,切实发挥作用,使快递行业工会成为快递员可依赖的“娘家人”,并将不断建立健全监督制约保证机制,确保工会维权工作取得实效,最大限度调动和发挥广大快递员工的积极性。此外,维西县总工会还将从行业的实际出发,深入开展不同形式的竞赛活动,不断提高员工队伍的素质,切实关心困难快递员工基本生活保障,切实维护好员工的各项权益,努力打造可信赖的快递“职工之家”。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