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石显尧 李晓翠 发布时间:2020-06-12 18:06:28

州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强调

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王以志主持 齐建新讲话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 李晓翠)6月12日,州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和中央、省财经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发改、工信、财政、商务部门“六稳”“六保”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州委书记、州人大主任、州委财经委主任王以志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财经委副主任齐建新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充分估计困难、风险和不确定因素,树牢底线思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效以及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加速推进的有利态势,充分把握、运用、落实好中央、省委各项政策措施,坚定必胜信心,坚决打赢关键之年这场硬仗,以关键之年的出色战绩展现迪庆风采,体现对党的忠诚和对各族群众的负责。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一要抓项目稳投资,各级各部门要抢抓国家、省政策机遇,最大限度争取国家资金支持,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以投资稳发展。二要抓消费促增长,结合端午、首届迪庆 · 香格里拉文化旅游节等重要节日节点,开展各类促销活动,提振消费信心。三要抓企业保主体,落实好国家、省惠企稳企的各项政策措施,进一步改善和提升营商环境,强化服务和监督管理。四要抓好民生守底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五要抓基层保运转,各级政府要主动压减非刚性支出,自觉过紧日子,持续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率。

  王以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全省大局中思考迪庆工作,强化政策意识、机遇意识,积极抢抓机遇、吃透政策,补齐短板,夯实基础。特别是当前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历史使命,抢抓“十四五”规划、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三个重大历史机遇,积极协调、主动赢得上级支持,争取更多支撑性、全局性、关键性项目纳入国家、省级盘子,不断推动新时代模范藏区建设。

  王以志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务实高效的作风,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紧跟州委、州政府工作节奏,把功夫下在日常、目标贯穿全年,以严实作风推动每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顺利实现。

  齐建新就进一步抓好重点项目推进、产业培育发展、企业复工复产、民生保障、“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审定了州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建议名单。会议还就近期防洪、防汛、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杨梓江、叶润、蔡武成、杨正义、程鹏、格桑朗杰、徐光德等领导和州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