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迪庆州委议军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1 18:03:1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6月11日,中共迪庆州委议军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全面支持和落实相关领域军事政策制度改革,全力推进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巩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成果,不断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作出应有贡献,为建设新时代模范藏区再立新功。

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迪庆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王以志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州委副书记、香格里拉市委书记余胜祥,州政协主席杜永春,迪庆军分区司令员杜江,州委常委、迪庆军分区政委王文佳等领导和国动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州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紧紧围绕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稳步推进了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各项工作落实。特别是年初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州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组织广大官兵、民兵参加驻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为全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3.29”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森林火灾发生后,驻地军警部队和应急民兵队伍积极参与大火扑打,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强化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不断增强抓好党管武装的责任担当。各县(市)委书记要对标对表,自觉扛起责任担当,落实好党管武装的基本制度,履行好管政治方向管思想建设、管备战训练、管组织队伍、管协调保障,管作用发挥等政治责任,身体力行地把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两副担子一肩挑、两个责任一起担。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要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讲好“红色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检视初心、滋养初心,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会议强调,国防动员系统要聚焦备战打仗主责主业,着力在重点领域求突破,在关键环节有作为,抓实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各项准备。一要全面落实国防动员体制改革,不讲条件、不打折扣,齐心协力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二要切实打牢建设发展基础,抓好民兵组织整顿、集中轮训、点验拉动等工作。三要稳步推进应急应战准备,不断加强联合指挥体系构建,健全国防动员协作机制,推动国防动员准备向实战化靠拢。四要加强军地协调协作,努力构建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军地既各司其职、又密切协调的国防动员新格局。

会议要求,军地各级各部门深入推进双拥共建,大力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关系,以争创全国(省) 双拥模范城为牵引,积极拓展领域、拓宽范围,实现在军政军民团结上更加紧密、更加融洽。积极协调驻迪军警和组织民兵队伍积极参与经济建设、治安维稳、抢险救灾等重大任务,参加地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大力开展美丽军营创建活动,推进“双拥”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军队的初心使命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党旗军旗增辉添彩。

王以志、齐建新在会上还就有关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相关事项作了要求。

会议传达了省委议军会议精神。三县(市)作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王文佳讲评各县(市)党管武装工作情况。杜江报告2019年全州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情况并提出2020 年工作建议。州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报告美丽军营创建情况和“双清单”内容,提出工作建议。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