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东旺路农特产品摊点人气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7 10:57:54

 ● 央金拉姆 洛桑央宗

    “买点新鲜奶渣、酥油。”“这是刚刚采摘的苞谷。”“这个季节的竹叶菜最好吃了。”……6月15日清晨,记者在香格里拉市东旺路南侧看到,整齐划一的地摊上摆满了各种农特产品,吆喝声和来来往往的人群闹热了香格里拉早市。

    据了解,为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中央文明办在今年的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中明确,不将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随之,香格里拉市出台相关文件,划出摊点,让老百姓摆摊销售农特产品。香格里拉城区“地摊经济”逐渐兴起。

    小地摊让市民流连忘返,也让从事小本经营的商贩看到了新希望。

    一大早,扎西卓玛就在自己的摊位前忙碌起来。年初以来,她一直在为生计发愁。受疫情影响,今年,她未能外出打工。在扎西卓玛看来,摆摊有“三低”好处:创业门槛低,没有店铺租金的压力,没有学历、技能要求;风险低,船小好调头,即便失利也能迅速转变经营方向;商品价格低,能让居民拥有更多选择和实惠。“摆地摊虽说赚不到多少钱,但能维持生活我就很满足了。”扎西卓玛说。

    “让老百姓在这里摆摊设点是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增加群众经济收入的一种举措。我们多次听取商户意见并结合实地调研后进行了摊位划定,目前,城区总摊位有113个,能够满足摊主需求,下一步,将根据实际经营情况适时调整。”香格里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拉茸江才说。

    据悉,6月起,香格里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结合实际,在城区划定区域,为发展地摊经济创造条件。地摊开放地点之一为东旺路南侧,经营时段为7时至22时。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