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多措并举推动消费市场回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7 11:07:2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李晓翠) 今年以来,我州商务部门积极采取一系列措施,全力推进复商复市和商务经济稳定增长,社消及批、零、住、餐市场逐渐复苏回暖。

    据了解,今年1至5月,我州完成电子商务网络交易额5858.69万元,其中一季度完成2864.9万元,4月份完成1351.57万元,5月完成1642.2万元,交易额呈现增量发展。

    为推动消费全面恢复,我州制定《迪庆州促进消费活动方案》,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激励机制,发挥好各级财政扶持资金的作用,并重点向支撑性限上和重点商贸企业倾斜。

    支持和鼓励开展形式多样的商贸促消活动,不断激发城乡消费能力。一是组织零售企业开展消费促进活动。疫情期间,州商务局积极组织全州重点零售企业开展促消活动,补助资金25万元。二是引导餐饮企业转变营销模式。受疫情影响,全州餐饮业陷入“冰冻期”,全州商务部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引导企业由实体转为线上经营,发展本地客源。指导藏龙公司开展同城配送到家立享5折优惠、暖春战疫爱心特惠等活动,敏珠拉姆餐厅推出性价比高的午市藏式营养套餐,并通过抖音、公众号等平台加大宣传力度。三是支持成品油经营企业开展成品油促销活动,鼓励油企通过“汽车+成品油”联动销售、发放电子消费券等模式开展促销活动。中石油、中石化公司开展了“为抗疫英雄加油”“返利促销”“油非互促”等活动。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1至2月全州消费市场因疫情影响大幅下滑的情况得到有效控制,实现批、零、住、餐消费市场逐渐复苏回暖的良好态势。

     扩展销售渠道开展扶贫促销活动。州商务局与扶贫办、投资促进局等部门主动对接上海市宝山区、嘉定区、闵行区,昆明市、玉溪市、曲靖市和东航、南网等央企以及省级部门,采取以买代帮、异地开设香格里拉特产专柜等方式助推州内商品促销。今年5月,我州第一批扶贫产品尼西土鸡、土鸡蛋、牦牛肉干、青稞粉等已进驻东航云南公司扶贫超市。

     发挥电子商务、新媒介作用,开展线上促销活动。组织州内部分企业在抖音、快手、拼多多、京东、淘宝等新媒体平台开直播,开展线上促销活动。3月份,香格里拉森吉尼达公司和香格里拉市副市长杨建富、张剑烽分别在景域驴妈妈、西瓜视频、抖音、今日头条平台开展县长直播带货活动,销售额达50多万元。充分发挥香格里拉市电子公共服务中心的作用,在羊肚菌上市之际,帮助入驻企业在抖音、快手等平台每天直播基地采摘、运输、打包情况,让顾客更直观地看到香格里拉羊肚菌的品质。期间,销售羊肚菌约35吨,销售额超630万元。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