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迪庆州委常委(扩大)会议:统筹部署全州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8 18:02:5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6月18日,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强调,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级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扎实推进“六保六稳”工作,全力确保全州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6月16日召开的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统筹部署全州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还有很大不确定性,各级各部门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意外”工作,坚决守好迪庆这块“净土”,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同时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圆满收官各项目标任务完成。

会议强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要统筹打赢、打好防疫和发展两场硬仗,实现全面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两个目标,形势严峻、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积极培育内需市场,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确保年度各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建设新时代模范藏区夯实基础。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精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要积极谋划、主动服务,做好文化旅游业和高原特色产业发展工作,确保产业平稳健康发展。要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主管责任,积极引导干部群众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继续加强联防联控、统筹调度,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还就当前汛期自然灾害多发,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预防为主”切实加强风险点巡查排查工作,做好防灾减灾工作,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了要求。

余胜祥、张卫东、扎西顿珠、杨梓江、苗有发、徐鹏声、陈俊明、蔡武成、吴学著、郭崇先、徐光德等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