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迪庆州委召开专题会议 安排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8 16:31:3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6月18日上午,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召开州委专题会议,听取关于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相关工作要求,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长期性,强化底线思维,树立忧患意识,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认真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意外”,坚决守护、守住、守好迪庆这片“净土”。

        会议传达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一段时间来全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全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阶段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全州疫情防控稳定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但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仍面临不确定性因素,常态化疫情防控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高度警觉,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外部输入和州内“意外”情况发生。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和大数据优势,迅速开展全面排查和安全检查。特别要加强对有国内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迪返迪人员继续进行全面有效管控,进行严格的排查、核酸检测和跟踪管理,务必确保不漏一人。公路、机场、客运等重点入境卡点和酒店、餐厅、景区、学校、医院、机关单位等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好有关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核验“云南健康码”,落实“云南抗疫情”出入扫码工作,落实公共场所体温检测措施,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意外的严密防线。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坚决克服松劲、麻痹思想,迅速行动,再分析、再研判、再部署、再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确保措施有力、有效。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严把关口、卡点,抓紧对全州各族群众爱国卫生运动、文明健康生活的教育引领。要压实责任,加强管理,切实加强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主动查找潜在风险,适度加强入境关卡风险排查,抓好责任、措施落实。州委州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和指挥部要切实加强分析、研判,统筹做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好中央、省级有关部署要求,同时积极主动结合迪庆地方实际情况,统筹做好、把握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
   余胜祥、张卫东、扎西顿珠、杨梓江、苗有发、吴学著、徐光德等领导及香格里拉市政府、州卫健委、香格里拉机场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