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建新上线云南广播电视台“金色热线”栏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9 09:54:3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洛桑央宗) 6月18日12时,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率州发改、扶贫、环保、旅游、交通和教育等部门负责人走进云南广播电视台《金色热线》直播节目,同广大听众和网友就迪庆州交通建设、文化旅游发展、脱贫攻坚成效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热点问题进行解答和交流。

    香丽高速公路和到迪庆的高铁修建一直备受关注,齐建新表示,丽江到香格里拉的动车将于明年开通,丽江到香格里拉的高速公路预计今年底就能贯通!省委、省政府也很重视大滇西旅游环线的建设,各条交通要道都在加紧建设中。而迪庆将充分发挥五大优势,全面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把迪庆建设成为东部藏区旅游集散地和目的地。

    有网友提出迪庆州旅游资源丰富,如何在未来发展中做好开发与保护之间的平衡?齐建新回应说,迪庆旅游资源禀赋且不可复制,境内的雪山、峡谷、草甸以及立体的气候带已经成为众多旅游者最为向往的旅游目的地。迪庆在拥有美丽的自然风光的同时,还具备宗教和民族风情融为一体的特色。迪庆拥有“香格里拉”和“三江并流”两块世界级品牌,还有很多有待开发的旅游资源,在产业发展之前应坚持生态第一,只有生态保护好了,才能更好的发展。对于未开发的自然资源,还是以保护第一、绿色第一的原则,做一些前期开发的规划和评估。

    迪庆州属于“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迪庆的脱贫攻坚工作一直备受瞩目。齐建新在访谈中指出,迪庆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发展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全面实施“九大工程”建设项目,藏区基础设施得到翻天覆地的变化,高原农牧民群众产业就业收入不断提高,内生动力进一步激发,藏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节目中,其他各部门负责人针对滇藏铁路的修建、独克宗古城开发与当地居民生产生活的节平衡等听众连线问题进行了回答。

    当天下午,齐建新和州政府副州长李清培还参加了《金色热线追踪之文化旅游让“世界的香格里拉”更美好》节目的录制,向观众介绍了迪庆州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现状及未来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