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州第四次维稳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石显尧 发布时间:2020-06-19 15:45:0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6月19日,2020年全州第四次维稳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半年来全州维稳工作成绩和阶段性经验,分析研判当前维稳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以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德钦县委书记张卫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一段时间以来全州各级各部门按照州委、州政府确定的维稳工作目标和工作思路,认识到位,行动迅速,措施有效,较好地完成了各项阶段性目标工作任务,成绩值得肯定。但工作中仍然存在反分裂反渗透斗争形势依然严峻、维护藏区稳定工作制度落实还需进一步强化、矛盾隐患化解工作落实还有差距、宗教领域管理服务仍需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还有短板等十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必须深刻认识当前藏区维稳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压实维护稳定的政治责任,坚持“党建引领、属地负责,分类指导、条块结合”,始终强化万无一失的责任意识和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在认真贯彻落实全州历次维稳工作会议精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不出事”的底线思维,把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加强分析研究,找准问题症结,强化责任落实,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推动各类问题解决、矛盾化解、隐患消除,并总结探索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藏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藏区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迪庆落地生根。要持续抓好维稳工作“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推进藏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突出做好重点寺院、重点人员、重点群体、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和重大节点各项维稳工作,坚决确保全州社会大局稳定。

王以志在讲话中就细化工作措施,统筹做好“大维稳”格局下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他说,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分析、再研判、再部署、再落实,压实责任、精准施策,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绝不让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功亏一篑,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意外”两个重点,加强入境关卡风险排查,加强中、高风险地区入迪返迪人员排查、检测和管控,加强人员密集场所“扫码”、“亮码”措施,加强食品检查、市场消杀,引导全社会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坚决筑牢严密防线。

张卫东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以锲而不舍、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一以贯之、一鼓作气、一抓到底,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香格里拉市建塘镇仓房社区党总支、德钦县燕门乡寺院管理局,维西县塔城镇党委和永春乡托枝村党总支进行了交流发言,州卫健委负责人就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汇报。会议还就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州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切实做好防洪防汛、自然灾害防灾减灾工作,统筹做好端午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等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乡镇一级,李燕兰、扎西顿珠、杨梓江、苗有发、徐鹏声等领导及州级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州法院院长、州检院检察长、州国安局局长,州委各部委、州级各单位负责人和驻迪部队主官等参加主会场会议。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