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30 09:08:2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日前,记者从维西县召开的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上获悉,维西县将坚持把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作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体现、补齐全面小康短板的有力抓手,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州的部署要求,上下一心,攻坚克难,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全力推进维西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进一步健全党委政府领导下的部门协同机制,共同推动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县委农办、县农业农村局要发挥好牵头和统筹作用,统筹协调工作推进和政策支持,各有关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要按照实施方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坚持以人为本,切实把发动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贯穿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过程,结合“四美”创建和紧扣“激、拆、围、清、建、引、业、治”八字要求,充分尊重农民意愿,注重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农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让广大农民参与,让广大农民满意,积极引导农民群众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中来。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三年行动计划,对标对表,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分解任务,按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标准清单,倒排工期、抢抓进度、严把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前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逐一研究分析问题原因和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做到有的放矢;要进一步加大考核监督力度,严格考核奖惩制度,坚持实行清单化、项目化管理,实施工作情况定期通报制度,确保2020年10月30日前全面完成2018-2020年省级下达至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建设任务。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