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党校(行政学院)校长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石显尧 发布时间:2020-07-01 15:35:00

7月1日,在党的99岁生日之际,全州党校(行政学院)校长工作座谈会在州委召开。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党校必须把坚持党校姓党放在办学原则的首要位置,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要务,把提高学员政治素质作为教育培训第一目标,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切实发挥学好、用好、讲好“三个表率”作用,为新时代模范藏区建设提供有力决策服务和智力支持。

州委书记王以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梓江、王云松、孔维华、哈玉峰等领导和州委党校、县(市)委党校、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三县(市)党校(行政学校)校长就各自党校基本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困难问题进行了汇报。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党校(行政学校)一定要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从对党、对人民、对党校事业负责的高度,从建设新时代模范藏区的全局出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党校工作的战略定位、根本原则、重要方针、主业主课、努力方向和重要遵循贯彻工作各方面各领域各环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推动新时代党校(行政学校)事业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党校姓党,学好用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在学好上做表率;持续强化学用结合,在用好上做表率;持续强化党性锤炼,在讲好上做表率。二要坚持从严治校,充分发挥党性(行政学校)大熔炉作用,坚持从严管理、从严施教、从严治学。三要坚持质量立校,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改进教学方式方法,提高教学针对性和实效性。四要坚持“科研做文章,成果进课堂”,聚焦党和国建中心工作、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全州社会热点难点问题,为党委政府“出大主要”“当大参谋”。五要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锻造强有力的基层党校。

王以志在讲话中要求,全州各级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拿出务实有效的举措,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的党校工作格局,坚持党校姓党立校,抓好教师和学员两个主体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突出教育培训和科研资政两个关键,不断提升党校(行政学校)工作质量和水平。

王云松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和下一步党校有关培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