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三个一”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2 10:29:4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李晓翠)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州各级党组织和部门聚焦脱贫目标,绷弦铆劲,勠力同心,抓实“三个一”,切实把初心写在脱贫攻坚战场上。

    明确职责任务“一抓到底”。出台《关于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6个方面23项具体措施,制定下发系列配套文件,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纳入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和综合督查清单,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印发《关于贯彻落实〈深度贫困地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督查重点〉任务分解方案》,进一步明确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推动工作落实。

    深入开展遍访“一走到底”。深入开展“宣讲十九大、遍访贫困村、为民办实事”活动,州委组织部部长带头做到29个乡镇遍访全覆盖,县(市)委组织部长做到193个村(社区)遍访全覆盖,切实摸清基层情况,了解掌握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作用发挥情况,现场考察了解干部,推动解决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

    压实攻坚责任“一传到底”。州委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县(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每年年底召开述职评议会,听取3个县(市)党委书记履行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责任述职,州委主要领导逐一点评,传压力、明方向、促履职。州委组织部专门组织开展县(市)党委组织部长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专项述职,切实压实组织部门责任。从州到村,层层签订“军令状”,立下扶贫志,不脱贫决不撤退。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