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开展地震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鲁茸追玛 发布时间:2020-07-03 11:07:3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鲁茸追玛)近日,州应急管理局、州防震减灾局组织全州地震应急“第一响应人”开展地震应急救援演练。

据悉,此次演练模拟我州发生6.5级地震,来自三县(市)、开发区及全州各乡镇的参训学员在省地震局教官的指导下,按照地震救援训练科目开展营地搭建、支撑固定、生命搜救、伤员搬运、标记识别等演练。全体人员头戴橙色安全帽,弯腰俯身细心搜索,齐心协力握住钢管完成顶撑,卯足力量准确破拆,一丝不苟做好绳结……受到授课老师的一致好评。

香格里拉市应急管理局职工云丹江楚说:“经过3天的理论学习和和室外演练,我学会了很多实际救援知识。接下来,我会把此次培训学到的知识教给更多人,使更多‘身边人’掌握一些自救互救的知识,确保在灾难发生时有效降低伤害,提高我州各族群众的应急救援能力。”

通过开展此次救援演练,进一步检验了我州应急队伍地震救援实战能力,提高了基层应急响应人员的防灾减灾意识和灾害应急处置救援能力。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