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帮扶让阿普一家渡难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李晓翠 发布时间:2020-07-08 08:53:05

近日,维西县白济汛乡碧罗村贫困建档立卡户阿普家年仅19岁的儿子怒文忠因意外坠楼身亡。意外发生后,碧罗村扶贫挂钩单位迪庆州民族宗教委及时帮助处理善后事宜,从心理疏导、物资帮扶等方面给予关怀。

阿普的两个女儿已外嫁,家中仅有妻子和儿子怒文忠。怒文忠上高三,已被一高校提前录取,他想利用空闲时间到香格里拉市打工为家里减轻负担。6月25日晚,怒文忠不幸在住处坠楼身亡。

一直深居山村的阿普和妻子只会讲傈僳语,不会讲汉语,更没有到过香格里拉市区。当噩耗传来,两人不知所措。州民族宗教委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派出人员前往香格里拉市公安局,协助开展相关工作。同时,帮助家属安排食宿、联系火化、协调用车,提供了2000元的临时补助,全体干部职工爱心捐款3200元。

随后,州民族宗教委专题商讨并调整了对阿普家脱贫巩固帮扶措施,安排驻村扶贫干部适时开展安抚工作,帮助阿普家渡过难关。善后工作结束后,阿普紧紧握住扶贫干部的手,动情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州民宗委一直以来的真情援助!”

自挂包碧罗村以来,州民族宗教委多方筹集资金、项目,为村里建房、修桥,发展产业,开展技术培训和消费扶贫,资助贫困大学生、困难党员和特困户,多次为贫困户送去米、油、毛毯、被套、衣服、桌椅、碗柜等生活用品。累计投入资金870多万元,推进碧罗村实现整村脱贫。下一步,州民族宗教委将继续开展帮扶工作,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脱贫群众不返贫,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