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青稞高效栽培技术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9 15:30:16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杨乾)近日,省政府发布了《关于2019年度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其中,迪庆州农科院、香格里拉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迪庆香格里拉青稞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云南迪庆藏区青稞高效栽培与产业化示范技术集成”成果获得云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云南迪庆藏区青稞高效栽培与产业化示范技术集成”,通过4年的时间收集、引种、选育、繁育、示范推广高产优质的青稞新品种,制定了《迪庆州无公害青稞生产技术规程》。构建了“科研+基地+企业”的青稞产业发展机制及其质量管理体系和市场网络体系,开发了青稞饮品和青稞食品,形成3项发明专利和3项外观设计专利,制定并经云南省备案了4个企业标准,发表科技论文5篇,“藏秘”“香一处”获云南省著名商标,“大藏秘青稞干酒”获云南名牌产品称号。


据悉,2016年以来,州科技局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激发全州科技人员创新活力,营造浓厚创新氛围为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规定,准确把握我省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精神,立足科技管理部门职能发挥,加大科技奖励政策宣传力度,强化申报指导服务,严格落实奖励提名主体责任,推动“云南藏区优质酿酒葡萄产业化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等4项科技成果获得省级科学技术奖励,实现年均1项科技成果上榜省级科学技术奖励。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