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气象局技术人员到托巴水电站调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0 09:13:54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鲁茸追玛 通讯员 七秀天) 近日,州气象局组织人员到维西县中路乡托巴水电站调研,当天,双方就如何开展好托巴水电站气象服务工作进行了座谈,并对托巴水电站建设工程进行了实地考察。

据了解,经前期洽谈沟通,州气象局科技服务中心与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托巴水电站拟签订2020年——2024年水电站气象服务合同。由于目前托巴水电站处于施工阶段,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希望针对中长期天气、短临天气加强预报服务,预报具体雨量及雨强。州气象局将根据需求,强化服务技术,在今后合作中做好托巴电站气象服务工作。

据悉,托巴水电站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和“西电东送”的重要项目,是澜沧江7个梯级电站中的第4级电站,上接里底电站,下临黄登电站,电站水库正常蓄水位1735米,相应库容10.394亿立方米,具有季调节能力,电站装机容量140万千瓦。该水电站于2010年筹建,2019年7月正式施工,计划于2021年截流,2025年6月第一组机组开始发电,2025年下半年正式发电运行。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