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村基公村民小组为荒坡穿上绿衣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0 09:34:08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 7月8日,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和平村基公村民小组一片热闹景象,面积23亩的荒坡上,全组72名党员群众正热火朝天地将州林业和草原局免费提供的2000余株樱花和海棠苗木植入土地,为荒坡穿上绿衣。

植树现场,州林业和草原局专业技术人员手把手为村民提供技术指导,大家严格按照科学植树的标准栽种。搬运苗木、挥锄挖土、回填入坑、培实新土……村民个个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植树造林、绿化环境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我们老百姓都愿意积极参与。”基公村民小组组长烈主培楚说。

据了解,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切实把绿色发展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有效推进城乡一体身边增绿工程,降低绿化成本,助力乡村振兴,2018年起我州实施“青山行动”,掀起植树造林热潮。实施以城乡一体绿化为主体的“身边增绿”工程,搞好城区、河道、道路、城市面山、水库库区、乡村绿化,使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林木绿化率显著增加。实施以荒山造林为主体的“山上治本”工程,结合我州实际,以建设两江流域生态屏障为主线,对宜林荒山、荒沟、荒坡、荒滩、石漠化土地进行整山、整沟、整坡治理,以小流域为单位全面绿化。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核桃、油橄榄等木本油料产业为主要内容的“生态富民”工程,坚持“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建设生态化”,使广大农民在美丽乡村和绿色生态中受益。推进义务植树为主的“身边建绿”工程,由林草部门提供优质苗木,动员全社会力量,搞好单位、机关、小区、农村庭院、沟谷山梁、村边路旁绿化,为美丽迪庆建设构筑起绿色生态屏障。

据统计,自实施“青山行动”以来,我州共储备雪松、藏柏、油橄榄、黄杨、月季等十种苗木57.5935万株。2019年至2020年,已为各乡镇免费提供苗木29.107万株。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