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志开的镜花缘】今天带你去七彩瀑布看最美的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程志开 发布时间:2020-07-13 10:47:55

尼汝村是香格里拉市洛吉乡的一个行政村,这里生态保存良好、自然景观秀丽、藏族民间文化丰富多彩,200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誉为“世界第一村”。过去,尼汝因为山高路远,交通不便,信息闭塞,被称为“隐秘村”。随着通村公路硬化、信息化建设推进,尼汝成为迪庆旅游的热词。

七彩瀑布、南宝牧场、尼汝河

胜嘎神山、多吉帕姆乃仙人洞

以及沿着尼汝河矗立的玛尼堆

悬崖上的石刻

河流里的水吟玛尼石

都进入游客的镜头

走进网络,走向世界

在尼汝

可以看到最美丽的水流

在胜嘎神山后

走上新修建的栈道

沿着山谷里一路歌唱的尼汝河

逆流而上

就会来一场看最美水流的仙旅

尼汝河蜿蜒而下,在地势陡峭的地方,河水的水花飞溅成牛奶似的雪白,河床平坦的地方,河水清澈透明,像一个个墨绿色镜面,倒影着河畔的树影、峡谷上方的蓝天白云以及行走在栈道上的行人。

接近栈道的尽头,哗哗的流水声由远及近,七彩瀑布走入视线。七彩瀑布是无数条小溪从悬崖上唱着歌儿奔向尼汝河形成的一片水帘,涓涓细流形态优美地流成一个个滴瀑、线瀑、匹瀑,这些小型的瀑布又连成片,形成了一个壮观的瀑布群,当阳光斜照,瀑布的水珠就会映射出一条条彩虹,环绕在瀑布的水流里,惊现七彩画面。

阳光下,七彩瀑布就像一个个用珍珠串联起来的帘子,闪着耀眼的银光,在绿树、蓝天、地衣、青苔的映衬下,从每一个角度看,都是唯美的画面。没有修通栈道之前,游人到七彩瀑布只能看到瀑布的一小部分,如今,顺着栈道,七彩瀑布整个景观都尽现在眼前,感觉更好更美。

闲暇的周末

不防约上亲友

一起去尼汝七彩瀑布

看最美的水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