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到迪庆宣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3 17:11:3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7月13日上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到迪庆宣讲。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兴华作宣讲报告。

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宣讲报告会。

在两个多小时的宣讲报告中,李兴华从充分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推动云南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切实增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在新时代模范藏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系统的阐释和深入浅出的讲解,为与会人员作了一次具有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的专题辅导,让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入的理解、更加准确的把握。

王以志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提纲挈领、语言生动,具有非常强的理论性、思想性、政治性和针对性,对我州各级领导干部在工作中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具有指导性的意义,也为我州下一步的宣讲工作作出了示范。

王以志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新热潮。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治藏方略和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一个整体,一体学习贯彻、一体推进落实。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在建设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新时代模范藏区上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二要认真组织实施,扎实开展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工作。要持续巩固好我州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三个一”活动成果,强化宣传引领、拓宽宣传覆盖面,不断增强全州各族人民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特别是要创新宣传载体和渠道,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新媒体平台等宣传载体,积极打造好我州“一日一播报”“一日一说法”“一周一访谈”等宣传栏目,持续推动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走向基层,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在迪庆藏区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要切实厘清思路,找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切入点、着力点。要充分认识到迪庆藏区维护国家统一、促进民族团结,解决深度贫困、实现跨越发展、坚持生态优先、保护发展共举等主要任务特点,聚焦补短板、优产业、护生态、促团结等工作重点,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迪庆高质量跨越发展。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的重要指示精神来谋划工作、检验成果,以始终走在前列的雄心壮志推进迪庆藏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努力建设新时代模范藏区作为贯穿始终的目标盯紧盯牢、节节推进。要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建设新时代模范藏区中展现责任和担当,通过具体化、项目化、责任化落实举措,推动总书记讲话精神在迪庆藏区深入人心、深入工作。要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一项一项分解、一件一件落实,强化督促检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见行见效。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州法院、州检察院、州国家安全局负责人;担任过副厅以上领导职务和享受副厅级政治生活待遇的老同志;州委各部委,州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州属各企事业单位、省属驻州各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州委党校部分教师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各县(市)、开发区,全州各乡(镇)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