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到尼史村宣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3 18:16:06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 实习生 杨剑)7月13日下午,省委宣讲团到尼史村宣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兴华作宣讲。

    州委副书记、香格里拉市委书记余胜祥,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王云松,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孔维华出席宣讲会。

    “时隔五年,今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云南考察,面对面指导云南工作,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云南广大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对云南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宣讲会上,李兴华结合迪庆实际,从充分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等方面向尼史村广大干部群众进行了宣讲。李兴华指出,迪庆州广大干部群众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入心入脑。要用理论指导实践,树立正确的方向和目标,抓好工作落实;要结合实际推动各项工作。尼史村要认真分析现状,补齐短板,更新和转变工作方式方法,妥善处理好眼前与长远的关系,谋划可行的工作措施,着力在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大生态保护等方面下功夫,确保广大群众过上幸福生活。

    在聆听宣讲报告后,尼史村村委会主任卓玛说:“习近平总书记五年内两次到云南考察,让我们感到很高兴,也很感动。总书记十分关心关注民生,讲话中也对改善民生做出了重要指示。总书记的讲话也提及了生态保护,迪庆更应该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齐心携手建设好美丽家园。下一步,我们也要立足尼史村实际,继续抓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进一步做强村集体经济,提升脱贫质量,让广大群众真正过上好日子。”

    尼史村吾奴村民小组党支部书记汪扎说:“听了宣讲后备受鼓舞,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目前尼史村呈现出了邻里和睦、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下一步,我们也将继续按照总书记的指示和批示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同时向广大群众传达好、宣传好讲话精神。”

    宣讲会结束后,李兴华一行还听取了该村在基层党建、集体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