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州政府调研组专题调研“两路”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石显尧 发布时间:2020-07-15 16:21:1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7月15日,州委书记王以志,州长齐建新率相关部门深入丽香铁路、香丽高速公路建设实地进行专题调研时强调,全州上下要紧紧抓住“投资”这个牛鼻子,抢抓有利的施工期,促进各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狠抓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地落实,全力补短板、强基础、稳投资、促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体现对迪庆各族群众的极端负责和对本职工作的履职担当。 

“丽香铁路香格里拉站主体工程7月底将完成,今年以来丽香铁路共完成投资9.12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40.5%。”在丽香铁路香格里拉站调研时,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丽香铁路、香格里拉站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情况,并就当前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协调处理。调研组指出,丽香铁路香格里拉站作为香格里拉市空港片区重要组成部分,规划建设一定要着眼长远、超前谋划、系统推进,力争把香格里拉站建设成为展示“世界的香格里拉”形象窗口,结合高原气候、民族文化、地方特色、绿化靓化、旅游服务等因素,高要求、高标准建设好配套基础设施。 

“香丽高速截至目前路基工程完成总工程量97.8%,桥梁工程完成99%,隧道工程完成98.72%(迪庆段已全部贯通),路面工程完成61.7%,绿化完成67.63%,交安工程完成42.09%,房建工程完成36.2%,项目建设安全、质量、进度总体可控”在香丽高速公路香格里拉站收费站项目业主向调研组汇报。调研组还实地查看收费站配套设施规划、建设情况并指出,高速公路收费站作为香格里拉“门面”,配套设施规划建设一定要统筹好形象、服务、配套功能,以更高标准和要求来规划建设,充分展示“世界的香格里拉”和“新时代模范藏区”的良好形象。 

调研组指出,切实加快推进以香丽高速公路、丽香铁路为代表的一大批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意义重大,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加快推进重点交通项目为主的全州各项重大项目建设,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作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的实际举措和具体行动,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成色体现和巩固保障,作为推动迪庆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有力抓手,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地落实。 

调研组强调,各级各部门和项目参建单位要要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做到问题具体化、清单化、责任化,全力协调解决制约项目推进的资金筹措、报件审批、地材保障、征地拆迁、用地预审等突出困难和问题,保障项目顺利推进。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盯建成通车、年度目标任务、工程形象进度三大环节,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按照“能早则早,能快则快”的原则,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建设如期完成。要坚持结果导向,按照“最美公路、最美铁路”的建设要求,切实处理好项目建设与生态建设、民生改善、产业发展的关系,切实把“两路”建设成为生态路、观光路、富民路、模范路。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