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迪庆选拔赛落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勇 发布时间:2020-07-16 15:08:56

7月15日,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暨第二届“创翼云南”迪庆选拔赛在香格里拉市落幕。本次比赛全州共有20个创业团队参赛,经过专家评审,香格里拉市薯乐滋食品有限公司、维西县特色农业扶贫开发有限公司、迪庆顺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项目分别获得专项扶贫组、创业组、创新组第一名,将代表我州参加全省比赛。

据悉,“中国创翼”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由国家人社部等部门牵头组织,是国家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鼓励青年以创业促进就业,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举措。我省从2018年起开始参加全国比赛,在首届全省选拔赛中,迪庆选送的两个项目获奖。

今年我州的比赛由州人社局、州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团州委共同组织,评委由企业家代表、天使投资人以及专家学者共同担任。创业团队分专项扶贫组、创业组、创新组进行比赛,每个团队有10分钟展示时间,通过评审提问,结合项目的创意设计、市场前景、团队能力、社会效益、市场可行性进行综合评价打分。

比赛期间,我州还邀请香格里拉卡卓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建生等州内企业家向创业者们分享创业经验,鼓励青年创业者要怀揣梦想,努力为实现理想而奋斗。

州人社局负责人介绍,举办比赛主要目的就是发掘和培养全州创业、创新人才,为他们搭建与投资者、行业专家、市场领军者合作交流的平台,推动全州“双创”成果更好实现本地化、市场化、落地化。目前通过该平台我州已涌现出一批优秀的青年创业者队伍,通过成功典型的打造能引导全州更多有志青年转变思路,积极投身创业,激发市场活力,以创业带动就业。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