茨中村:乡村旅游红红火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6 09:33:3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洛桑央宗) 近年来,德钦县燕门乡茨中村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积极探索乡村旅游发展路径,由传统的山地农耕模式逐渐转为精品产业发展和旅游经济模式。

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茨中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所有村组已经通水泥路,道路交通日益方便。随着乡村旅游发展,全村酒店客栈已达25家,日接待能力300人次,餐饮饭店农家乐20余家,青稞酒、酥油茶、糌粑、牦牛肉等特色藏餐深受游客青睐。

村民都吉扎史的民宿——御苑酒店因优美的环境和舒适的住宿条件受到游客喜欢。他说,随着茨中村交通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游客也越来越多。正在茨中村采访的新华社记者范芳钰就住在都吉扎史家的民宿里。她说:“没想到这个村里有这么好的民宿,茨中景色美、文化底蕴深,今后有机会一定要再来这里旅游、体验生活。”

土生土长的村民红星也是茨中乡村旅游发展的受益者,如今他有很多身份:向导、客栈老板、葡萄酒酿造师。红星从父亲那里继承了葡萄酒酿造技艺。1997年,一些专家学者和徒步爱好者来到茨中村,红星当起了碧罗雪山徒步游线路的向导。2008年开始,红星在徒步线路的休息点建起了红星驿站,为徒步者提供餐饮和马帮驮运服务。他家的葡萄酒口味纯正,很受游客喜爱。全家经济收入也不错,去年就有10万多元的收入。“我希望家乡的乡村旅游业发展得越来越好,让村里人的日子红红火火。”红星说。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