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隐患治理现场推进会在德钦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0 09:29:5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近日,全州公路交叉路口安全隐患“五小工程”与突出隐患路段治理工作推进会在德钦县交警大队召开,会议分析了当前全州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安排部署了今后一段时期全州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重点任务。

我州领导徐鹏声、肖武、吴学著、郭崇先出席会议。香格里拉市、维西县、德钦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和各县(市)公安、交警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期间,大家实地观摩了国道214线奔子栏镇至德钦县城的“五小工程”“两站两员”“科技管控”工作建设情况。

据悉,今年上半年,全州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较上年同期下降13.45%;共受理一般程序道路交通事故18起,事故造成10人死亡、18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36万元,相比上年同期,事故起数减少29起,死亡人数减少22人,受伤人数减少53人,直接财产损失下降86.41%。各县(市)辖区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年均大幅下降,全州未发生一次性死亡3人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取得了较好成效。

会议强调,要以加强行政执法为抓手,全方位、多角度地防违章、压事故。以长效机制建设为推手,全面提高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服务水平。以隐患治理机制建设为基础,明确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责任。以县(市)主城区为重点,狠抓城市集镇交通秩序管理。以督导、考核、检查为抓手,落实好三个责任。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吴学著代表州人民政府与各县(市)人民政府签订了“五小工程”建设责任状。各县(市)人民政府就推动公路交叉路口安全隐患“五小工程”与突出隐患路段治理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