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坝交警中队收到一封来自北京的感谢信和一面锦旗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30 10:47:15

    人间有大爱,雪中警民情!7 月29日,香格里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三坝交警中队收到一封来自北京的感谢信和一面写有“情系百姓、路通万家”的锦旗,感谢香格里拉市三坝交警不畏严寒、恪尽职守在风雪中帮助人民群众脱离险境。

    2020年1月24日晚,香格里拉市三坝乡境内普降大雪,积雪深度达到8至15厘米,恶劣的天气不仅给人民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不便,同时也造成了很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在晚上10点30分许,三坝交警中队接到游客被困的报警电话后立即组织人员前往旅游东环线K78公里处进行救援。由于突降大雪,山区道路结冰严重,警车开到半山腰就不能再继续前行,三坝交警中队人员只能带着救援物质徒步前进。冒着漫天飞舞的大雪,迎着刺骨的寒风,经过近1个小时的跋涉。23时50分许,在与受困游客汇合后,由于被困地点处于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再加上寒冷的大雪天气,被困人员随时有生命财产安全隐患,中队人员一边安抚他们焦急的心情,将准备的简易防滑绳安装在被困车辆上,一边开始对车辆和游客展开救援。最终历时6个多小时,于2020年1月25日凌晨4时30分成功解救出所有被困车辆及游客。

    事情过去半年之久,被困游客经多方打听后找到了当时参与救援的三坝交警中队的联系方式,以这样的方式对三坝交警中队为群众雪中送炭的无私精神表达了最真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和树财  李国忠)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