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发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60天攻坚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石显尧 杨剑 发布时间:2020-07-31 15:59:18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 实习生 杨剑)7月31日,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60天攻坚战动员会议暨2020年第五次维稳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铁的政治纪律、最实的工作作风、最细的工作举措,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州委书记、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60天攻坚战指挥部指挥长王以志在会上作动员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州委、州政府坚持把维稳工作作为做好全州工作的前提和“土壤”,坚决扛牢维护中央和省委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功夫下在平时,目标贯穿全年,结合当前维稳工作形式和重点工作任务需要,把握工作重点,精准细化措施,做到“一月一调度,一月一安排”“月月有重点,月月有方向”。全州各级干部对维稳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断深化,作风不断转变,机制不断健全,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一些突出问题得到有效化解,全州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开展60天攻坚战就是坚决扛起整改提升政治责任,直面当前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迟缓滞后等突出问题,勇于“揭丑亮短”“刀刃向内”,组织开展的一次集中整改冲刺行动。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此次攻坚战的重大政治意义,强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维护迪庆社会大局稳定高度一致,与促进迪庆民族团结、宗教和顺高度一致,与推进全州经济社会发展高度一致,与推进全州疫情防控工作高度一致,与推进迪庆法制建设、依法行政高度一致的认识,切实增强打赢攻坚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知耻而后勇,变被动为主动,攻坚克难、迎头赶上。要把打赢攻坚战作为检验各级干部“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作为全州各级干部作风和能力建设的重要检验,作为即将要开展的全国执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的提前练兵,作为推进全州法制建设、依法行政工作的重要契机,作为创新社会治理,探索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实践,把专项斗争60天攻坚战纳入全州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顺、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大局中进行统筹规划、重点推进,做到“应扫尽扫,除恶务尽”,有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确保我州9月底从全国重点州市中出列,与全国、全省一道同步实现三年为期目标。

王以志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扫黑办和省委、省政府的有关部署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紧聚焦“五清”行动要求,按照“线索清仓”要立杆见效、“案件清结”要发起总攻、“伞网清除”要彻底围歼、“黑财清底”要扩大战果、“行业清源”要争创一流的工作目标,集中精力、对标对表、挂图作战,坚决确保各项攻坚任务完成,坚决摘掉工作迟缓滞后的帽子,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60天攻坚战。

王以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今年以来全州历次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强化万无一失的责任意识和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巩固、总结、提炼前一阶段行之有效的工作做法、机制,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切实做好防控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把各项基础工作做得实而又实、细而又细,既要警惕“黑天鹅”,也要防范“灰犀牛”,坚决维护全州社会大局稳定,以迪庆一域之稳促全省、全国之安。

会议还就统筹做好脱贫攻坚、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防灾救灾减灾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乡镇一级,张卫东等领导参加州委报告厅主会场会议。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