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建新:破解高中教育发展瓶颈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3 09:28:14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勇)8月1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率队就高中阶段教育工作情况到州民族中学进行调研。齐建新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破解制约我州高中教育发展瓶颈,努力办好全州人民满意的教育。

 

    当天,齐建新一行看望慰问了学校教职员工,就州民中今年高考情况,学校办学情况,校园基础设施建设等进行调研并与学校领导班子进行座谈,听取学校存在问题和困难的汇报以及下一步对党委、政府办好高中阶段教育工作的意见建议。 

    齐建新指出,多年来迪庆州民族中学在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团结进取、刻苦求实”的校风,坚持教学育人、情感育人、行为育人、活动育人,为我州各行各业培养了一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为推动迪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对全校教师的辛勤耕耘,他代表州委、州政府表示衷心感谢。

    齐建新指出,对教育工作州委、州政府一直高度重视,通过多年来不断加大投入,全州教育基础设施有了明显改善,各阶段教育发展水平不断提升。从高中阶段教育看,纵向对比我州有了长足进步,但横向与省内其他州市相比还存在差距,对照国家教育部要求,今后要普及好高中阶段教育,确保初中毕业生都能接受良好的高中教育,我州工作还任重道远。

    齐建新强调,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破解制约我州高中阶段教育发展的瓶颈。要继续加大投入力度,尽快启动州民中改造提升工程,满足未来我州高中生入学需要。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高中阶段教师培养和激励机制,体现“师德为先、教学为要、科研为基、发展为本”的理念,切实提高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努力建设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徐鹏声、和丽萍、徐光德等领导参加调研。

    州发改委、州财政局、州教育体育局、州住建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