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新一代天气雷达顺利通过环境评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3 11:24:37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李安琪 肖国昌 冯国兵) 近日,我州新一代天气雷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顺利获得批复。至此,全州新一代天气雷达项目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

    据了解,该项目为新建项目,位于香格里拉市建塘镇。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雷达系统设备、附属设备、随机备件及测试仪表、雷达站点维修维护工程车、雷达塔楼及配套设施建设等,总占地面积1.57亩。项目主要构筑物为雷达天线塔楼,项目配套设施、附属设备用房均布置在雷达天线塔楼内。项目总投资2995万,其中环保投资57万,占总投资的1.9%。

    目前,雷达站址自动气象站完成建设,监测设备运行正常。据统计:最大风速37.1m/s,最高气温9.3℃,最低气温-16.8℃,最大雪深67.4cm。监测数据将为雷达塔楼设计及施工提供科学依据。

    据悉,我州大部地区由于地形限制处于云南省天气雷达网覆盖盲区,不能对灾害性天气进行有效监测。该项目的建设,将有力提高全州突发性灾害天气预报预警能力,进一步减少气象灾害带来的生命和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