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农村户籍的学生读中等职业学校每年可享2500元补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金明 发布时间:2020-08-04 08:41:48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和金明)近日,迪庆州启动中等职业教育农村学生全覆盖试点工作,迪庆州初、高中毕业未能继续升学的农村户籍(含农转城)毕业生,凭初、高中及以上学历毕业证书,到承担试点任务的28所学校就读中职,每年可享受2500元补助。

承担试点培养任务的学校包括:迪庆州民族中等专业学校、怒江州民族中等专业学校(怒江州技工学校)、兰坪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云南省民族中等专业学校、云南省水利水电学校、云南商务信息工程学校、云南工艺美术学校、云南建设学校、云南省化工学校、云南省贸易经济学校、昆明市艺术学校、昆明铁道机械学院、丽江民族中等专业学校、云南省玉溪技师学院(玉溪工业财贸学校)、云南交通技师学院、云南工业技师学院、云南红河技师学院、大理技师学院、云南铜业高级技工学校、云南技师学院、云南省林业高级技工学校、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云南省曲靖应用技术学校、云南冶金高级技工学校、云南省电子信息高级技工学校、昆明高级技工学校、保山技师学院、云南省特殊教育职业学院(云南省华夏中等专业学校)等28所学校。

补助标准为初中起点中职学生在校期间第一学年、第二学年,高中起点中职学生在校期间第一学年,每生每学年给予2500元提高生活补助。学生学习期满且毕业成绩合格者,经职业技能鉴定合格后,取得相应毕业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据悉,实施迪庆州、怒江州中等职业教育农村学生全覆盖试点工作,是省委、省政府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惠民工程”,是提高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劳动者素质以及脱贫致富能力的有效渠道。各级各部门、各相关学校要密切配合,狠抓落实,加大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力度,加大毕业生的推荐力度,鼓励毕业生进入上一级学校深造,确保该项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