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城区机关义务植树34000余株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7 13:26:2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洛桑央宗) 近日,随着香格里拉市级机关单位完成秋季义务植树任务,香格里拉城区机关2020年义务植树任务圆满完成,4000多人累计种下了34104株树苗。

根据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实施细则》和《云南省造林绿化条例》,香格里拉市结合城区面山绿化工程,组织实施了香格里拉城区机关义务植树活动,至今已经持续开展30多年。

据香格里拉市林业和草原局绿化办主任和秀领介绍,义务植树活动分为春季植树(4月份启动)和秋季植树(7月份启动)两部分,所种苗木树种包括高山松、雪松、海棠、白皮松、云衫等。按照人均6株的种植任务,今年春季义务植树共种植13825株,秋季义务植树共种植16506株,加上州、市两级补植补种的3773株,2020年香格里拉城区机关义务植树数量为34104株。

为保证义务植树活动的顺利完成,州及香格里拉市林业和草原局还安排专业技术人员负责造林技术指导、质量验收等工作。并要求各单位每星期为所种树木浇水一至两次,连续浇水两个月;种植单位负责对种植的苗木进行养护(包括种植、施肥、浇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防牲畜破坏等)和管理,经年底验收不合格,第二年需补植补造,其相关种苗费用、管护费用由各单位自行承担,第三年必须保证成活率为85%。

通过开展该活动,香格里拉市周边的面山林披上了绿装,城镇面山绿化成效显著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