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代表团到果洛州考察学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泰君 发布时间:2020-08-10 09:02:5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8月7日至8日,由迪庆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带队的迪庆州代表团在青海省果洛州政协副主席拉昂才旦等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到果洛州三江源国家公园保护区考察学习。

考察学习采取实地查看与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进行,代表团成员边听边看,详细了解果洛州在生态环保与建设、生态补偿机制、生态转移资金争取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总结学习果洛州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将其融入到迪庆州生态文明建设、高原特色农特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中去,推动迪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双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强合作,共享经验,推动共同发展。

据了解,自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启动以来,果洛州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增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紧扣体制试点“一年夯实基础工作,两年完成试点任务,五年设立国家公园”的目标任务,坚持生态保护、民生改善、绿色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统筹推进,试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08年以来,果洛州从示范社、试点社开始逐步组建和发展生态畜牧业合作社,合作社以配股为引领,探索总结出了以岗龙村为代表的“政府投入引领、牧民入社入股,生产要素统一整合、优化配置,生产经营自负盈亏”的生产新模式。

迪庆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松涛、秘书长徐光德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考察学习。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