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召开58次常务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7 14:40:5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8月17日上午,州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58次常务会议。州长齐建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城镇职工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是医疗保障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减轻职工因大病产生的医疗负担有重要意义。目前我州筹资标准在全省属于最低,为更好适应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群众对医保工作的需要,拟对筹资标准进行调整。依据国家相关政策规定,新标准参照2018年全州社会平均工资的千分之六进行缴纳(即单位每人每年缴费272元,个人每年缴费100元),新标准从明年1月1日起施行。

会议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迪庆立州之本,森林资源是生态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科学确定《十四五全州森林采伐限额》,引导全社会提高生态意识、环保意识、节约意识。加快推进全州供暖工程项目建设,解决冬季采暖使用木材的问题;积极推广建筑替代建材的使用,确保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迪庆落地、落实,留住迪庆的蓝天、绿水、青山。

会议强调,在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中要关注我州困难职工群体的解困脱困,做到“全面小康不让一个困难职工掉队”。对目前全州尚未脱贫的困难职工要认真梳理致贫原因,用好用活国家政策,坚持聚焦精准、注重系统集成、增强帮扶实效的原则,探索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各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建立信息共享,强化动态管理;改进工作程序,实现主动帮扶;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分类施策、精准帮扶,实现困难职工家庭有吃、有穿,就业、就医、就学、社保、住房有保障的“两有、五保障”目标,确保全州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

会议审议了州医保局《关于调整城镇职工大病补充医疗保险筹资标准的请示》,州林草局《关于请求批准迪庆州“十四五”期间森林采伐限额编制工作报告的请示》,州总工会《关于审定迪庆州推动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实施细则的请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