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纪委监委加大扫黑除恶监督力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4 08:57:1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通讯员 斯那初姆) 自迪庆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60日攻坚战启动以来,德钦县纪委监委发挥监督执纪职能,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力推进破网打伞,做到“应扫尽扫,除恶务尽”,有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压力传递、夯实责任。德钦县纪委监委及时印发《德钦县纪检监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60天攻坚战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具体实施步骤。同时,压实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责任,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对工作推动不力、有黑不打、有恶不除、群众反映强烈、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以及对“保护伞”惩治不力的单位和部门严肃问责。二是坚持一案双查,做好案件查办的“后半篇文章”。紧紧围绕责任落实不力、体制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制定工作计划表,建立工作台账,倒逼任务推进,确保案件线索尽快清零销号。坚持有案必查,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一律深挖其背后腐败问题;对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一律一查到底、决不姑息,既要查办党员领导干部黑恶势力犯罪,又要追查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今年以来,共受理问题线索2件,办结2件。认真开展扫黑除恶“回头看”工作,做好已办结案件的复审复核工作,做好案件查办的“后半篇”文章,对2019年办结的扫黑除恶问题案件分别下达一份纪律检查建议书和一份监察建议书,督促相关单位做好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中暴露出的问题。

下一步,德钦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对14个重点行业整治部门开展一次专项监督检查,多措并举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压实行业部门的政治责任,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60日攻坚战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