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农发行抓党建助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5 09:44:4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通讯员 段锦霞)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农发行迪庆分行以“强组织、增活力、创一流”为主线,把党建活动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通过特色党建品牌打造,把岗位奉献与创先争优结合起来,激发广大党员以饱满精神状态推动工作发展,有力满足了“六稳”“六保”下对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需要。

支委核心强。按照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该行领导班子坚持抓好员工思想教育,坚持两个在前(学在前、干在前),践行三个热爱(热爱生活、热爱工作、热爱同事),达到四个提高(提高自身修养、提高工作实效、提高业务素质、提高创新能力),发挥一个作用(先锋示范作用)。以新员工入职为契机开展以“遇见·陪君成长”为主题的新员工入行纪念活动,号召青年员工做支农报国的守护者,用奋斗诠释青春,将个人追求融入农发行支农报国的共同追求,将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梦想。

支部堡垒硬。为切实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该行推行了“五个一工作法”,开展标准化、规范化、模范党支部创建,通过实施重点工作清单化管理、健全各部室联动机制、督查督办机制等措施,显著提升各项工作质效。通过党支部“结对共建”模式,与贫困村党支部、优秀党支部开展交流借鉴、互帮互助,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队伍共建、活动共办、业绩共创”格局。

党员示范好。坚持支部班子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当好“首席营销员”“首席客户经理”;中层干部以身作则、勇于担当,当好“二传手”,强化组织实施;普通党员模范带头、争当标杆,听从指挥、执行落实。在党建活动月期间,为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还组织开展了“党章党规在我心”为主题的党建知识竞赛,以赛促学鼓励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提高党性修养。

截至今年8月,该行各项贷款余额首次突破了50亿元大关,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推动全州重大项目建设,支持脱贫攻坚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