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水行政执法培训班开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31 09:45:4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8月27日,由州河长制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的全州水行政执法暨河(湖)长制工作培训班开班培训,旨在进一步强化各级水利工作人员业务知识,提升综合素质,推进依法治水以及河湖管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开班动员会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坚定不移推进河长制工作。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就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各部门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责任意识、危机意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格的要求纵深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扎实开展专项行动,落实各项保障措施,推进美丽河湖建设。2020年是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关键一年,也是河长制工作落地见效之年,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总体目标以及实现无垃圾漂浮物、无污水直排、无防碍行洪物、无违章建筑物、无违法采砂、无损毁河湖堤行为、无河道生态流量断流的“七无”目标,推进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和涉河湖执法监管河长制“六大”主要任务落实。三是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确保此次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据了解,在为期2天的培训中,培训邀请省河长处、昆明市水政监察支队的老师围绕河长制工作、水行政执法业务等知识进行专业培训。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对照标准补齐短板,将学习成果充分转化到工作实际中,真抓实干,深入推动全州河湖长制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建立健全河湖管理保护的长效机制,为打造我州“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生态河流做出积极的贡献。

    州级各河长联系单位、各县(市)水务局负责人,开发区和各乡镇有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