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四举措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8 10:07:1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李晓翠 通讯员 杨芳) 今年以来,州财政局和州级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积极采取四项措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强化疫情防控防治资金保障。在州人代会审查批准2020年州本级预算前,州财政局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辟资金拨付绿色通道,采取提前预拨资金的方式,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保障州级部门正常运转。截至7月底,全州共筹措安排疫情防控防治资金2213万元。

    积极调整预算,支持“六稳”“六保”工作。州财政局会同相关部门出台一系列财税支持政策,通过贴息奖补、减税降费、减免房租等方式,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最大限度对冲疫情带来的影响,服务保障好“六稳”“六保”工作大局。在2020年初预算已大幅压减的情况下,主动调整资金,全力支持我州受疫情影响比较严重的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农产品加工和冷链物流建设等行业领域恢复生产经营。

    保障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支出。把中央、省、州决策部署作为预算安排的首要任务,坚决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加大“五网”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着力推进“两新一重”建设。促进稳岗就业,补齐教育卫生短板,强化粮食能源安全保障,牢牢兜住基本民生底线。

    保障直达资金快速下达。按照中央、省直达资金管理有关要求,当好“过路财神”,不做“甩手掌柜”,第一时间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确保直达资金“一竿子插到底”,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在州级相关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下,上级补助我州直达和参照直达资金39项,总计23.36亿元,已全部分配下达基层。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