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第六次维稳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8 17:34:2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9月8日,2020年全州第六次维稳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提出,深人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坚决扛牢维稳重要政治责任,确保全州始终保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良好局面。

    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以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州委总体安排部署和维稳工作“一月一调度,一月一检查”工作机制,对全州当前和下一阶段维稳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刻把握形势变化,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迪庆长治久安建设的政治责任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全州维稳各项工作、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的重大意义,始终强化万无一失的责任意识和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强化斗争精神,善于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围绕重要节庆,全面排查各类风险源,坚持功夫下在平时,目标贯穿全年,以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将各项维稳工作措施抓细、抓小、抓实,切实维护全州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必须完整理解、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牢牢掌握反分裂斗争主动权,以“四个确保”为工作目标和方向,把“十个必须”作为做好新时代新迪庆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长期坚持,全面落实。要坚持把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放到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上来,把实现社会局势的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作为硬任务,努力开创新时代新迪庆长治久安建设新局面。一要坚定不移开展反分裂、反渗透斗争,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二要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始终牢牢守好民族团结这条生命线,牢牢把握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创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条件,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三要强化宗教领域管理服务工作,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有效做法,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四要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持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一以贯之,牢牢锁定意识形态、社会、宗教、金融、劳资等重点领域,条块结合做好重大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确保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稳控到位,不断増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做好新时代新迪庆长治久安建设关键在党,在责任落实,在作风转变。”王以志要求,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新时代新迪庆长治久安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推动从严管党治党走深走实,全面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基层组织建设,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主动作为、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学会“弹钢琴”,善于统筹兼顾,系统谋划、一体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维护稳定、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州委八屆十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东旺乡党委、德钦县公安局书松派出所、州应急管理局在会上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杜永春、扎西顿珠、杨梓江、苗有发、徐鹏声、孔维华、叶润等领导参加主会场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乡镇一级。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