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委深改委召开第三次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洛桑央宗 和泰君 发布时间:2020-09-09 10:15:0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洛桑央宗 和泰君)9月8日,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深改委相关会议精神,听取部分单位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改革事项,安排部署今年的改革工作任务。

州委书记、州委深改委主任王以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州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深改委会议精神,认真开展“回头看”,盘点梳理已部署各项改革任务的完成情况,强化改革主体责任,确保各级各部门改革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特别是要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进改革工作,使改革更加符合迪庆实际、符合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符合人民群众新期待。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改革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改革方向,始终保持“三个不能变”的改革根本方向,充分发挥经济体制改革的牵引作用,准确把握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善于运用改革思维和理念来谋划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进一步抓好全州改革工作。

会议强调,建设好领导班子是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和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关键,要坚持把关于党的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的要求作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大政治原则和根本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把关于优化结构增强整体功能的要求作为领导班子建设重点目标落到实处,要坚持把年轻干部工作的要求作为领导班子建设战略工程落到实处,要坚持把关于严管厚爱的要求作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下一步要紧紧围绕“学精神、审方案、听汇报、解难题”四个环节来谋划好州委深改委会议,力争开成高质量的专题会议,切实推动改革工作有效落实。要重视改革考核考评工作、积极争取改革试点事项、注重改革经验总结提升、营造改革创新良好氛围,推进改革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还听取了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推进落实情况、深化殡葬改革推进落实情况、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推进落实情况汇报,审定了《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2020年议题计划和汇报计划》《2020年度全面深化改革任务完成情况指标考评细则》《关于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和省委实施意见的具体措施》《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意见》《中共迪庆州委关于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实施意见》,并就贯彻落实好相关意见作出要求。

齐建新、扎西顿珠、杨梓江、孔维华、肖徐、蔡武成等领导,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