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行媒体团队到州人民医院采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6 09:29:5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鲁茸追玛) 9月14日上午,“健康奔小康”全国媒体健康扶贫云南行媒体团队到迪庆州人民医院采访昆明市儿童医院帮扶儿科建设、健康扶贫政策落实以及新生儿死亡率连年降低等情况,了解健康扶贫带来的“看得起病、方便看病、看得好病、尽量少生病”的变化。

在州人民医院儿科,媒体团队详细了解州人民医院概况、儿科发展历程、健康扶贫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在昆明市儿童医院的帮扶下,州人民医院儿科医疗服务能力水平不断提高,有效降低了5岁以下儿童院内的死亡率,让新生儿就近就便得到治疗,对建档立卡户提供了医疗帮扶。

随后,媒体团队采访了到州医院赠送感谢锦旗的维西县塔城镇海尼村建档立卡户唐龙一家和前不久在州医院喜得孙女的小中甸镇和平村杨秀春。

“州医院挺好的,我的孩子得到了有效治疗,已恢复了健康,住院治疗期间的费用也得到了减免,今天专程前来送锦旗感谢医生护士。”唐龙说。

杨秀春的女儿怀胎7个月早产,最终在州医院顺利生产。她说:“虽然我家的条件可以到省城去,但州医院已有了很好的技术,我家就放心地来到这里住院。”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