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记保和镇拉日村大学生公益性岗位人员浩学辉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燕 发布时间:2020-09-17 10:30:19

年轻帅气,做事麻利,任劳任怨……这是维西县保和镇拉日村村民对该村大学生公益性岗位人员浩学辉的评价,只要提起他,村民们都会对他赞不绝口。

2018年是拉日村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村委会各项工作任务特别繁重。自浩学辉第一天上班开始,就主动了解拉日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尤其在“两不愁三保障”的住房达标工作推进过程中,按照上级部门制定的“一户一方案”房屋达标工作思路,主动与村委会干部一同深入到每家每户,查看群众住房情况。浩学辉与同事白天督促群众建房,晚上加班整理材料,通过近8个月没有周末、没有节假日的辛勤付出,2018年年底,拉日村农户都住上了安全稳固的房子。

2019年,在推进产业调整工作中,浩学辉主动申请深入到拉日村群众的每片土地进行查看、帮忙。数月之后,拉日村最终建成了500余亩的露天蔬菜基地、400余亩的糯山药基地。现在,拉日村种植的露天蔬菜及糯山药已经成为该村群众的主要经济收入来源,每当说起这件事,村民们对浩学辉都交口称赞。

浩学辉对拉日村576户群众的家庭情况都了然于胸,对全村4000亩的土地种植情况都心中有数。他不仅善于学习,还善于钻研相关的业务,对于村“两委”安排的工作,他都积极认真地去完成。

“浩学辉作为拉日村的大学生公益性岗位人员,虽然工资少,但他不计较个人得失,在拉日村的三年里,心中始终装着人民群众,在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勇挑重担,敢于负责。他的辛苦付出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拉日村党总支书记赵镭这样评价道。

面对大家的肯定,浩学辉坦然地说:“我是农村长大的娃娃,我想多为我的家乡做一点事情,让我的家乡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