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8 15:47:28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9月18日,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五次集中学习会议。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贯彻,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提高政治能力、改造主观世界、锤炼干事本领、落实工作任务上,坚定不移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和推动新时代新迪庆建设迈上新台阶。

    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会议并作学习小结,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巨成作专题辅导。齐建新、余胜祥、杨梓江、苗有发、孔维华等领导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张巨成作了题为《新时代治国理政的根本指针》的专题辅导,辅导深入浅出、丰富深刻,全面分析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总体框架和内在结构,并从总体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等几个层面,阐述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主线,让参会人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为大家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王以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定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伟大实践产生伟大思想,伟大思想指导伟大实践”这一认识与实践相互作用的内在逻辑出发,以高度政治自觉深学笃行,掌握理论体系、吃透精髓要义,切实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确保新时代新迪庆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王以志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系统完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必须在学习中知其因、明其道、得其法。不断以“跟进学”强化“跟着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相关部署要求,加强领导、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将其作为全州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重要学习内容,纳入全州各级党校(行政学校)培训教学计划,作为大中专院校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材,推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全州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要用心用情用力、学以致用,坚决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体现到迪庆工作的方方面面。各级党委宣传部门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抓好理论学习、研究阐释、宣传普及等工作,精心开展多形式、全覆盖的宣传宣讲,推动党的科学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