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涉藏重点州(市)基层公共文化骨干培训班开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1 09:40:3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鲁茸追玛) 9月18日上午,为期3天的2020年“汉藏文化交流”云南省涉藏重点州(市)基层公共文化骨干培训班暨文化志愿服务活动(第二期)在香格里拉市开班。省图书馆,丽江市、怒江州、迪庆州图书馆以及我州三县(市)、开发区图书馆,各乡镇文化馆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国家图书馆、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云南省图书馆主办,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迪庆州图书馆承办,邀请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办公室主任苏品红,中国少数民族古籍协会委员白马扎西等专家,围绕藏族文化和藏文古籍保护等方面知识进行授课,旨在进一步推进云南现代公共数字文化建设,培养一批懂理论、会操作、善服务的涉藏重点州(市)基层专业文化人员,提高云南涉藏重点州(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促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涉藏重点州(市)群众的文化生活品质,使文化真正成为助推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展的动力源泉。

培训期间,还将开展心得学习交流活动,进一步提高学员的能力和素质,促进各地区间的交流与合作,加强汉藏文化交流融合。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