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政府上线《政风行风热线》节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1 09:53:2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李晓翠) 9月18日,香格里拉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陈群率发改、财政、交通、人社、教体、民政、生态环境等部门负责人和该县分管领导,参加由迪庆广播电视台主办的《政风行风热线》节目,就今年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爱国卫生运动等相关工作,通过电波与听众交流。

直播现场,听众通过拨打热线、发送微信等方式,对交通路面完善、部分市民不付停车费且态度差、月光广场雨季被水淹、古城内有酒吧扰民、五凤山片区供暖等问题向政府部门进行了现场咨询,提出了意见建议。在短短一个小时的直播中,不断有群众打进热线。针对听众提出的问题,做客直播间的嘉宾一一进行了解答。

节目中,陈群向听众介绍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香格里拉市社会经济发展情况。

据悉,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认真落实领导干部挂钩联系规上企业工作,16名四套班子成员挂联19家规上企业,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纾困解难,有效应对疫情对企业的冲击。严格贯彻省、州人民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稳定经济运行22条和12条措施,对接落实降低企业成本、缓企稳岗、融资贷款等政策。截至目前,为符合条件的1263户企业退还各类保险缴费1110.41万元,为符合条件的186户企业支付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补贴资金176.09万元。受理创业贷款和小额担保贷款135户,发布招工岗位信息7500个。累计清偿中小企业欠款1.4亿元,扶持外贸企业930.45万元,“减、免、延、退”社保费1415户3.24亿元。紧盯市域重大项目推进,加强项目开复工各项服务工作,有力保障项目投资稳定增长。目前,市级已安排项目前期经费2770万元,市域重点项目开复工92项,开复工率70.23%。积极发展地摊经济。设置固定摊位,每天参与摆摊300余人。1至7月,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1.45亿元,同比下降0.5%。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