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建新对全州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提出六个要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勇 发布时间:2020-09-22 11:54:52

9月20日到2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率队就香丽高速、丽香铁路、虎香路(旅游东环线)、维巨路建设进行专题调研。齐建新强调,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努力克服困难,加快推进重大交通项目建设,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齐建新一行先后看望慰问了香丽高速、丽香铁路、虎香路一线施工人员,听取了各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并在丽江市巨甸镇就加快推进维巨路建设与丽江市政府进行专题座谈。

齐建新指出,经济发展、交通先行,长期以来交通基础设施落后一直是制约迪庆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香丽高速、丽香铁路、虎香路的建设对于全州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各参建单位克服了高原施工、地质条件复杂等诸多困难,项目总体进展顺利。

齐建新要求,要加快推进各项目建设:一要紧盯目标任务,对控制性工程和施工中难题要组织专家力量攻关,按照确定投资计划加快建设。二要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充分利用好国家支持“三区三州”建设的相关审批政策。三要强化协调服务,各级各部门在征地拆迁、报件审批、材料供应保障上做好服务,确保项目推进。四要重视工程质量和安全。五要坚持环境第一,按照美丽公路建设要求,做好相关绿化和配套设施建设。六要确保按时完成,特别是香丽高速要确保年底通车。

在与丽江市座谈时齐建新指出,迪庆、丽江两地山水相邻、唇齿相依,维巨路建设对于改善两地互联互通,促进两地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希望双方共同加快项目进度,加强沟通对接,尽快启动实物调查,做好征地拆迁工作。在推进项目中做好生态环境保护,让项目早日完工,实现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

丽江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木崇根表示,维巨路的项目争取迪庆下了很大功夫,来之不易,丽江将配合做到审批报件要快、资金拨付要快、施工环境要好、沟通协调要畅、质量安全要保、征地拆迁有力、廉政关口要严,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共同提升两地交通条件,实现两地群众的共同愿望。

蔡武成、杨正义、程鹏,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香格里拉市、维西县政府领导参加调研或座谈。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