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以志:盘活现有编制资源,向主业和重点领域倾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石显尧 发布时间:2020-09-22 15:36:44

9月21日,州委书记、州委编委会主任王以志主持召开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0年度第一次会议。会议强调,全州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和各类编制资源“一盘棋”意识,处理好“瘦身”和“健身”的关系,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管理水平,使有限的编制发挥最大的效益,更好地服务全州经济社会发展。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编委会副主任齐建新,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编委会副主任杨梓江,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编委会副主任王云松,州政府秘书长、州委编委会委员徐光德等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及《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书面听取2020年前三季度机构编制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机构编制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2019年全州各级机构编制部门在州委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尽责,狠抓中央、省委、州委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全州机构改革取得重要成果和显著成效。今年前三季度,全州机构编制工作紧扣重点改革任务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六稳”“六保”工作,突出加强党的领导、公共卫生、基础教育、基层治理等重点领域,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进一步加强了巩固、改革、调研、宣传等工作。

就做好下一步机构编制各项工作,王以志指出,全州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站在巩固和加强党的执政地位、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迪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切实把全国、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的方方面面,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迪庆落实落地,为迪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建设新时代新迪庆提供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

王以志强调,全州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结合迪庆实际,统筹谋划,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一是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和各类编制资源“一盘棋”意识,认真贯彻“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增有减、动态平衡、保障重点、服务发展”的思路,处理好“瘦身”和“健身”的关系。二是盘活用好现有编制资源,提高编制使用效率,处理好管住与盘活、创新与规范的关系,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管理水平,使有限的编制发挥最大的效益,更好地服务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聚焦基层基础、重点民生、维护稳定、生态环保、医疗教育等行业领域加强调查研究,积极争取机构编制工作获得国家、省级支持。四是要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继续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不断推动改革的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五是要健全编委会成员单位在机构编制、人员与经费管理间协调配合机制,推动编制资源向主业倾斜、向重点领域倾斜。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